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2-012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2-08-12
名称: 清廉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来了!快来晒出你的故事吧~
文号 :    
清廉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来了!快来晒出你的故事吧~
2022-08-12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市纪委机关、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永州“莲姐姐”清廉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


01 活动主题

晒家风家训·创清廉家庭

02 征集内容

征集的作品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以德立家,做清廉家风的推动者;坚持以俭持家,做清廉文化的实践者;坚持以廉保家,做清廉防线的监督者。

征集清廉家规家训格言。既可以是世代传承的家训、俚语俗语中的治家格言,也可以是自己总结创作的家规,可以采取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形式,要求内容贴近生活,健康向上,突出清廉家风主题;语言精练,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字数在80字以内,并附注解,字数在300字以内。

征集清廉家风家训故事。用发生在自己身上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来阐述家庭或家族的清廉家风,如何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如何建设“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清廉家庭文化。要求内容真实,思想健康,情感真挚,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题目自拟,字数在1000字以内。

征集清廉家风家训短视频或快闪。发掘、总结和推广各地、各家族家庭学习、宣传、传承清廉家风的载体项目、手段方法和成功案例。可以是承载着清廉家风家训的书画作品、手工制品、文艺节目等,也可以是通过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宣传牌等阵地展示和传承清廉家规家训的典型做法;可以是一个村组、一个家庭家族开展的廉洁文化学习传承活动案例,或是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单位开展的区域性廉洁文化传承活动案例,也可以是基层干部群众自己的新创造。要求将传承家训家规的独特方式、创新做法等拍成短视频或快闪,参评作品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富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较高的群众认可度。

03 活动步骤

广泛征集(时间:2022年7月—8月)。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挖掘,在组织初评的基础上,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市征集活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可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参与征集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请认真填写《永州市清廉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表》,于2022年8月31日前报市妇联组宣部,联系电话:0746—8358248,邮箱yzszxb2017@163.com。邮件名请注明家风家训征集。

评选表彰(时间:2022年9月)。组织专家、群众代表对征集到的清廉家训家规、清廉家风故事、清廉家风主题短视频或快闪进行认真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故事分享(时间:2022年10月)。清廉家风故事获奖选手作为弘扬永州清廉家风宣讲团成员,纳入“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进行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宣讲,传播永州清廉家风。

宣传展播(时间:2022年10月—12月)。将清廉家规家训、清廉家风故事、传承案例汇编成册,组织在市内媒体选登刊播,在清廉永州、永州女声开设专题集中展播,通过微信微博宣传推介等,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展示和传承永州清廉家风家训。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下载

《永州市清廉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