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3-013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3-01-18
名称: 2023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文号 :    
2023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23-01-18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祥和、健康节俭的节日新风尚,永州市文明办倡议:

一、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欢欢乐乐过“喜庆年”。突出辞旧迎新、祝福美好主题,积极参加“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传承扫房子、贴春联、挂灯笼、逛庙会、看晚会等优秀传统,把节日的喜庆传递给每一位返乡游子。

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开心心过“团圆年”。突出尊老爱幼、守望相助的主题,积极参加传家训话家风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为坚守岗位的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人员敬个礼、搭把手、道声谢,把节日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三、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和和美美过“祥和年”。突出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的主题,积极参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把文明的理念延伸到每一个家庭。

四、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顺顺利利过“平安年”。突出遵规守纪、恪守公德主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观影(观赛)、文明上网等主题活动,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驶,不斗酒酗酒,把安全的底线落细到每一件小事。

五、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快快乐乐过“健康年”。突出讲究卫生、科学预防主题,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保证充足睡眠,适量开展运动,做好健康检测,把健康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市民。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文明点亮我们的春节、扮靓我们的城市、添彩我们的生活,共同度过一个喜庆、团圆、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永州市文明办

2023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