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0-002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祁阳:信访“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    
祁阳:信访“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22           来源: 祁阳县信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5月份,祁阳县信访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学会等单位组成巡回宣传组,深入祁阳县乡村振兴“1+20”示范区的各个行政村,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

521日,巡回宣传组来到浯溪街道小江村进行“送法下乡”。在活动现场,采取文艺汇演、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治宣传礼包、举办法律讲座、开展咨询服务等多种互动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信访业务知识。特别是县信访局出演的祁阳小调《法治信访创和谐》、信访法规答题赢取文化衫等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群众纷纷点赞。当天,共发放《信访条例》、信访法律法规汇编、法治信访“口袋书”、网上信访挂图100余份,送出信访文化衫、便利购物袋、法治宣传礼包等物品5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月活动将持续进行到5月底,旨在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办法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祁阳县信访局蒋海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