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1-008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06-01
名称: 永州市零陵区:三级干部下访办实事
文号 :    
永州市零陵区:三级干部下访办实事
2021-06-0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感谢区领导亲自来我们组里处理问题,我们终于用上干净充足的自来水了!”近日,永州市零陵区南津渡街道茆江桥社区五组居民致电区信访局,对其反映的用水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表示由衷的喜悦和谢意。

近年来,零陵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区、乡、村三级干部下访活动,到基层群众中听民声、解民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区领导每月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部门和项目下访议访不少于1天,全年化解信访积案和重大矛盾纠纷5件以上,并纳入领导干部信访工作实绩考核。乡镇(街道)干部每月到驻点村入户走访1次以上、联系重点户1次以上,对较大矛盾纠纷即时了解处理。村(社区)干部分片联组常规性入户走访,每日入户走访1次以上,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通过开展三级干部下访,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把群众问题解决在基层,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仅今年1月以来,全区各级干部下访13800多人次,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问题3200多个,化解信访积案76件,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

(来源:湖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