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1-009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11-24
名称: 江华:村村设有矛盾调解室
文号 :    
江华:村村设有矛盾调解室
2021-11-2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李某2017年向我借了1000块钱,到现在也不肯还,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近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刘家寨村矛盾调解室,村民刘某因为欠款事宜找到信访员。

调解员黄相珠了解情况后,当即拨通李某的电话,经耐心劝说,正在山上收松子油的李某在电话里承诺,卖了松油一定还钱。这是该县创新信访工作举措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江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江华特色“枫桥经验”,绘制“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图”,指导基层抓好抓实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灵活运用“连心桥”微信群,让微信群成为政策信息的推送平台和诉求表达平台。党政领导定期下访与村(社区)网格员、信访员不定期入户走访相结合,跟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调查了解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与此同时,该县还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让矛盾纠纷多级多方联合化解。

如今,全县319个村村村都建立了矛盾调解室,95%以上的诉求在村一级得到解决。今年来,全县共受理了群众困难诉求399件,全部得到合理化解,信访及时受理率、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为87.5%

(来源:湖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