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1-007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05-17
名称: 永州市信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文号 :    
永州市信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1-05-17           来源: 永州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宣传、推广《湖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年来我市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经验、成果,514日上午,市信访局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宣传单和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和《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等相关信访工作法律制度,以及《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新出台的相关法律,重点宣传诉访分离、分类处理等信访改革、法治建设和推动“枫桥经验”永州化等成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多元化解、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信访诉求,努力提高信访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制作信访法治宣传专栏3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树立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


今年以来,该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永州市信访局  刘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