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1-009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11-11
名称: 车丽华开展第11次“阳光警务•三级约访” 接访涉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
文号 :    
车丽华开展第11次“阳光警务•三级约访” 接访涉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
2021-11-11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10日是市领导信访接待日。上午9时,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开展第11次“阳光警务·三级约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接访涉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


信访人蒋某星反映,20202月在一微信群友吴某劝说下下载了一网上交易平台,吴某通过微信指导其操作该平台进行交易。5天后,蒋某星在该平台投入200多万元亏损到仅剩下5000多元。经调查发现,转账资金经多次流转后转入了一些无法查实的公司账户上。信访人请求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案件,挽回其经济损失。信访人目前在冷水滩区创业,市公安局安排信访人所在地党政领导,办案机关和办案民警面参加面对面约访,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在接访过程中,车丽华听取了信访人蒋某星诉求,责任单位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值班律师和相关单位意见后,耐心细致地向信访人进行法律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法律、程序和事实依据,从查人员、查账户、查资金、查网络等方面入手,穷尽手段,多措并举,抓紧办理,最大限度挽损。

车丽华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用心用情、精致细致、做深做实接访处信工作,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和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永警利剑·百日大会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重点,把打击矛头对准造成群众重大损失的大要案件、有条件侦破的现行案件、“两卡”违法犯罪、缅北回流人员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集中精干警力和优势资源,奋力破案攻坚。要健全完善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增强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依法严惩、行业治理、预警反制、源头管控和宣传教育“五大攻坚战”;做实做强全市反诈队伍,加强行业治理,充分利用“传统+科技”手段,加强技术反制和精准宣防,从源头上降低发案,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持续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方式,尤其是对易上当受骗人群的精准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电诈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许金善,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反电诈支队、信访科、凤凰园经济开发区中心派出所负责人,永州市经开区党政领导及值班律师陪同约访。

(来源:永州警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