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2-012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2-09-16
名称: 永州市: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行动再发力
文号 :    
永州市: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行动再发力
2022-09-16           来源: 永州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永州市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行动推进会,对倒流信访件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如期实现“清零”目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单铸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先后汇报本县市区信访积案倒流的原因,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倒流信访件包案县级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单铸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决战,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松手,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信访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重点工作要再推进。对已汇报化解事项,要设立“观察期”,进行“回头看”,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再次信访倒流事项,要全部明确党政主要领导包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综合施策,确保按期全部“清零”。三是依法治访要再用力。依法规范群众信访行为和信访秩序,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引导信访群众理性合法、文明有序反映诉求。对涉访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处置。四是问责追责要再严格。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严重影响化解进度和工作成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通报、约谈、问责,真正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

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倒流信访件包案领导及责任单位负责人,以及信访局班子成员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