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手把手教您网上信访④】网上信访实现了这“四可”
文号 :    
【手把手教您网上信访④】网上信访实现了这“四可”
2020-01-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经过前几期的介绍相信您对怎么网上信访已经有了一定了解今天,我们来看第四期

近年来,国家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

可查询

对网上信访,坚持“阳光”操作、透明运转,将办理过程、办理方式、办理结果全部在网上公开。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国家信访局网站、手机信访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登录个人账户,点击“查询评价”随时查看,避免往返奔波。

山东海阳的包某通过手机信访,反映家门前的道路破损问题,当天就收到了答复。

包某在接受回访时说:这个平台可以看到每一步的具体流程,就和网上购物一样,可以看到卖家是否发货了,到哪了,我感觉挺方便的。

可跟踪

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可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对超出办理期限、不符合业务规范的自动提醒,推动责任单位重点关注、认真办理。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陈某通过微信信访,反映她丈夫近7年的养老保险被单位欠缴问题。交办后,问题一开始没有彻底解决。国家信访局通过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及时跟踪,指导开展工作,当地信访、人力社保等部门加大力度,推动有关单位补缴了拖欠的全部养老保险。

可督办

依托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国家信访局加大对超期未办结、交办无果等信访事项的网上督办力度;对重点疑难信访事项,纳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对重点督办仍然没有结果的,统筹实地督查。

广东省东莞市杨某网上信访反映当地镇里的垃圾填埋场污染生活用水问题,国家信访局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进行了实地督查,推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杨某接受回访时激动地说:村民在这个事情处理完以后,相当的开心!

可评价

国家信访局出台并完善《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办法》,把评价权交给群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就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小伙伴们可以分别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作出评价。

在北京工作的冯某反映老家河南洛阳的回迁安置问题。国家信访局交办后,当地镇政府立即协调处理,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冯某评价“满意”,并留言:感谢政府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为我们排忧解难。为信访制度改革点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点赞,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