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建工作
索引号: /2020-003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8-03
名称: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文号 :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8-03           来源: 湖南信访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省信访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局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出席会议并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四个带头”,推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取得新进步》为题,为全局党员讲授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胡正龙,二级巡视员林中柱出席会议。

张银桥在党课中表示,“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省直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特别是信访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一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恪守为党分忧之责;三要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牢记为民解难宗旨。

张银桥强调,信访干部担负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神圣职责,要切实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主干课、基础课,坚持用这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信访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一要从“心”上用力,做到真学真懂;二要以“信”为根基,做到真信坚信;三要在“行”上下功夫,做到笃行真用。

张银桥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只有基层支部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落实落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才能落地见效。要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意识,高标准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带头夯实基层基础。一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二要推进从严监督管理党员落到支部;三要推进服务信访中心工作落到支部。

张银桥要求,要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其他纪律全面严起来,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党纪条规律己修身,切实带头推进正风肃纪。一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做到警钟常鸣;二要加强纪律规范建设,做到有纪必依;三要慎独慎初慎微,做到从严自律。

会上,张银桥号召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把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作为紧抓不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重温杜家毫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要求,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湖南信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