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主题教育
索引号: /2023-014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3-03-14
名称: 两会学习丨迎着明媚春光 满怀信心再出发
文号 :    
两会学习丨迎着明媚春光 满怀信心再出发
2023-03-1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宣示,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奋勇前进的再动员,极大鼓舞了亿万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意气风发,迎着明媚的春光,满怀必胜的信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再一次出发。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结构更加优化、活力更为增强,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我们的信心之源、胜利之本。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了这个主题,要求“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凝聚起广泛的共识。“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牢牢把握“首要任务”,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推动中国经济整体好转,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力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重任在肩,责任如山。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聆听重要讲话,倾听会上发言,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返湘后,他们又将以满腔热忱、一片赤诚,积极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工作中去。似春风拂面,如阵阵春雷,大会的圆满举行,必将成为湖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驱动。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复兴征程东风浩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