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三讲三创
索引号: /2020-003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8-03
名称: 青春奋斗正当时
文号 :    
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0-08-0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万丽君

  青春何谓?青年何为?日前举行的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暨2020青春芒果节上,70多位湖湘青春榜样来到长沙,分享他们的青春征程。一个个自信进取的青年故事,汇聚成青春的蓬勃与朝气,让我们看到未来的模样。

  对于青年,鲁迅曾言,“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援鄂医护人员张雯,危急时刻主动请缨出征湖北,在重症监护病区坚守至病例“清零”;边防战士周宇锋驻守世界屋脊十七载,用青春守护国门;十八洞村大学生施林娇放弃城市繁华,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走出脱贫致富新路……他们在最平凡最基层的岗位踏实奋斗,让青春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进入新时代,青年拥有了更大的舞台,也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想象力、创造力正变成助力青年腾飞的力量。移动互联网让石佳带着湘西苗绣走向国际;跨境物流让杨涛穿越洲际把电商开到非洲……大数据化的浪潮奔涌而至,青年们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得以充分释放。青春的脚步,紧随时代的潮流意气风发,让各行各业都焕发出勃勃生机。

  青春如朝日,当立时代潮头。如何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仅是每位青年矢志追求的人生答案,更是必须答好的时代命题。近年来,湖南出台湖湘青年英才支持项目、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计划、创业项目孵化工程等系列青年培养和扶持政策,推动青年脚踏实地走上广阔舞台。无论是抗疫前线、抗洪一线,还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他们成为当仁不让的主力军,让青春梦想在融入家国脉动里熠熠生辉。

  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期,正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激扬青春活力,释放青春激情,为青春奋斗,正当其时。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必将汇聚起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来源:湖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