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三讲三创
索引号: /2020-004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11-09
名称: 永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文号 :    
永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2020-11-09           来源: 永州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6日,永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金善主持,14个县区信访局长以及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实地督查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做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攻坚。二是要坚定积案化解不放松。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四重攻坚”“千案攻坚”和重复信访治理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聚焦源头治理不懈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健全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问题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四是要坚持探索创新不自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想方设法提高治理效能。五是要强化依法治访不折腾。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对涉访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置,树立法治导向,形成强大法治震慑。

会上,14个县区还就“枫桥经验”永州化工作落实、“四重攻坚”信访件办理以及“千案攻坚”、重复信访治理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永州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