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信访要闻
索引号: /2021-009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11-08
名称: 永州市信访接待中心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文号 :    
永州市信访接待中心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1-11-08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唐斌)11月5日,永州市信访接待中心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为工作室揭牌,并与受聘为政法“五老”调解员的各位老同志座谈交流。

根据市委安排,党委政法委牵头,司法、信访部门具体负责,组建包含退休老法官、老检察官、老警官、老司法行政人员、老律师的政法“五老”调解队伍,在市、县两级信访接待中心建立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室,实行“城市好邻居+政法五老坐班”“农村新乡贤+政法五老巡回约访”调解制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矛盾纠纷隐患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在听取各位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张建坤指出,推行政法“五老”调解机制,中央有要求、创建有安排、人民有期盼,是顺势而为、应时之举、利民之策。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好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法“五老”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政法“五老”调解的影响力,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政法“五老”调解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努力打造“做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永州政法“五老”调解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永州、法治永州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