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信访要闻
索引号: /2023-0141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3-03-24
名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24           来源: 永州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根据市委安排,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带队,委第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了六届市委第轮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地毯式”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反馈指出,市信访局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成效比较明显2021年市信访局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永州市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有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和程序执行不够严格,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巡察反馈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市信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以抓整改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人、钱、事、制四个层面整改标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压实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首责、总责,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领办、亲自督办、亲自协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巡察整改同落实改革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和举措,切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统一,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更加浓厚的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变化。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许金善表示,坚定不移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列出“时间表”“路线”,全力攻坚,销号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坚定不移巩固巡察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进位争先”的总要求,努力为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信访局科室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