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信访要闻
索引号: /2023-014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3-05-17
名称: 永州市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全市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文号 :    
永州市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全市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3-05-17           来源: 永州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5日,永州市在冷水滩区政府广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全市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出席并宣布宣传活动启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国玉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金善介绍《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张明致辞。

                                             

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市直单位,以及冷水滩区相关区直部门共50余个单位参加。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口袋书、宣传手册、宣传折页以及宣传单等方式,耐心细致讲解《信访工作条例》有关知识及网上信访具体操作流程,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切实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永州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下步工作中,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信访业务专题培训、“我与《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宣传。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宣传栏、村镇大喇叭等宣传媒介功能,不断提升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想方设法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确保《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永州市信访局   周永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信访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信访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6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